不支持Flash

微软网络部重组 留雅虎技人才为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9:31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donna 编译) 微软公司于当地时间上周四公布对其网络部门管理层重组,让aQuantive数字广告公司的前任CEO布赖恩·麦克安德鲁斯担任网络部门主要负责人,接管原网络部门主管史蒂夫•伯科威茨的大多数职责。据说伯克维茨将于8月份离职。

  尽管微软公司也提拔其他两名官员在网络部门担任高级职位,但这次人事调动表明了布赖恩·麦克安德鲁斯在合并后的微软-雅虎中将担任更高级的职位。但前提条件是雅虎公司接受微软公司的收购出价。据Directions on Microsoft的分析师马特表示,如果有人能够帮助解决微软公司网络业务的问题的话,那么这个最好的人选也莫过于麦克安德鲁斯了,因为他具有广告业务方面的经验。麦克安德鲁斯在整合雅虎公司的广告平台和创建可以挑战Google公司的广告巨头方面将扮演主要角色。他经营aQuantive公司的时间长达7年,与广告公司、广告客户以及互联网公司建立了稳定的关系。

  但据雅虎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管理层的变化与收购无关,据他表示,另外还有七名其他官员也被提拔为高级副总裁。雅虎公司已经拒绝了微软公司的收购出价,称这一价格低估了它的价值。而微软公司称其出价是公平合理的,然而,据分析人士预计,为了达成这一交易,微软公司会提高出价的。

  麦克安德鲁斯和微软公司的首席软件架构师奥齐将在保留雅虎的员工方面扮演主要角色。据微软公司的一位匿名人士透露:麦克安德鲁斯的声誉很高,他在微软和雅虎公司的员工当中有很高的威望。据这名员工指出,他不被认为是典型的微软公司官员,因为他运营有自己的公司。与具有大量固定资产的公司进行合并所不同的是:雅虎公司的主要资产是人才以及其在Web领域的技术。因此,留住雅虎公司尽可能多的人才将是微软公司的核心任务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