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光明日报:网络文化研究方法初探(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 16:27  光明网-光明日报

  以“长尾理论”为例,“长尾理论”是网络时代兴起的一种新理论,它颠覆了传统经济和社会发展领域的“80/20规则”,在网络文化建设的很多方面都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在网络时代,当我们用“长尾理论”的观点重新审视每一个领域时,几乎都能发现在过去被忽视的“长尾”。在先进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中,应该下大力气认真研究“长尾理论”。

  研究网络文化,我们既要看到网络文化中积极的一面,也要看到网络文化中消极的一面。在层出不穷的种种网络文化产品、服务中,必然会伴随着一些不健康的因素。我们要坚持开放、发展的观点,在发展网络文化的过程中,积极解决网络文化发展中的问题。

  对于青少年而言,更容易只看到网络文化中积极的一面,而忽视了网络文化中不健康的因素。因此,要大力研究国内外文明办网、健康上网的经验,研究国内外管理网络内容、上网场所的经验,加强网络行业自律,为青少年提供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光明日报:网络文化研究方法初探
·光明日报:网络文化研究方法初探(2)
·光明日报:网络文化研究方法初探(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