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能投资陈宏获“中国十大传媒投资人物”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 13:29  新浪科技

  近日,由中国传媒论坛学术委员会、史坦国际联合主办的2007中国传媒投资年会颁奖典礼于在中国北京隆重召开。汉能投资集团董事长兼CEO陈宏博士荣获07’中国传媒年度系列人物之“中国十大传媒投资人物”大奖。

  此次07’中国传媒年度系列人物评选活动,是由在8月30日召开的中国传媒投资年会上现场提名投票,根据候选人以及其机构的社会公信力,核心管理团队 ,市场运作机制 ,政策垄断资源,品牌知名度,财务运行状况,目标受众市场,投资方与管理团队关系这几个重要评选指标经过专家评审、公开评议等程序,根据排名,最终产生的。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以新技术革命带来的新媒体形式不断涌现,并深刻地影响了传统媒体和人们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为了鼓励推动新媒体的发展、培养具有潜在价值的新媒体项目,特举办此次大会。此次大会还会揭晓中国传媒思想人物/中国传媒思想贡献奖/07’中国传媒年度人物/ 07’中国十大新媒体人物/07’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媒体/ 07’中国传媒新锐人物/07’中国最具成长性媒体/ 07’中国传媒创新人物/中国十大传媒投资案例/中国传媒产业推动奖/中国传媒产业模式创新大奖。

  与陈宏博士同时荣获“中国十大传媒投资人物”称号的有:鼎晖投资董事长吴尚志先生、软银赛富首席合伙人阎焱先生、IDG全球副总裁熊晓鸽先生、分众传媒董事事局主席江南春先生、德同投资主管合伙人田力新先生、凯雷投资董事总经理祖文萃先生、联想投资董事总经理朱立南先生、红杉资本创始合伙人沈南鹏先生,今日资本合伙人徐新女士。

  陈宏博士是亚太地区卓有声望的新经济领袖,他曾先后创建Aimnet公司和GRIC通信公司,并于1999年带领GRIC通信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首批在美国创业并带领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大陆CEO。2007年,汉能董事长陈宏博士荣获“2007?中华十大财智人物”。2007年5月陈宏博士被评选为中国教育电视台“纪念恢复高考30周年最杰出22人之一”,“2007年最具眼光的100为华人投资家”的第四名。2001年被中国中央电视台评为“北美最成功的25位华人之一”,同年,他被西安交通大学聘为名誉教授。2000年,他被台湾“数码周刊/商业周刊”命名为100位最有影响的世界华人新经济领袖。1998年,陈宏博士被评为“全世界最成功的30位海外华人之一”。

  陈宏博士所带领的汉能投资集团在2007年5月在中国北京举办的“中国国际科技博览会――私募股权投资高峰论坛”上,荣获“中国十佳最具影响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称号, 11月汉能再次获得《第一财经日报》评选的“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和"最佳跨境投资银行"。集团的资深投资银行顾问曾参与进行的合并收购业务,总价值超过200亿美元,在亚洲和美国透过公开募资和私募的资金已超过40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