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IIA向eBay卖家发起9起诉讼 直指盗版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0:28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15日消息,美国软件与信息产业协会(SIIA)的一位官员日前表示,该机构已向9名涉嫌销售盗版软件的eBay卖家提起诉讼,并且该机构此前曾要求eBay制止卖家的相关违法行为,但eBay却一直不予配合,最后不得已只好提起诉讼。

  据国外媒体报道,SIIA反盗版部门副总裁凯思·库弗施密德日前表示,eBay对于打击盗版软件的行动不予配合,因此我们最终不得不向涉嫌兜售盗版软件的卖家提起诉讼。他表示,SIIA曾要求eBay取消盗版软件拍卖最常用的“现在购买”和一小时拍卖功能,因为盗版软件卖家总是希望能尽快出手,但eBay却没有进行积极回应。SIIA还建议eBay在网站上投放反盗版软件的条幅广告,eBay同样不予理睬。因此库弗施密德表示,提起诉讼实属不得已而为之。对于SIIA的诉讼决定,EBay公司的两位发言人没有发表评论。

  SIIA在新闻公告中表示,这是自SIIA成立拍卖网站反盗版项目两年以来,该组织发起的规模最大的一轮诉讼行动。SIIA表示,近期向北加州联邦区法院共提起了9起针对eBay卖家的诉讼,其中有7起诉讼是周三提起的,另两起是两周前提起的,大部分诉讼针对兜售盗版Abobe PhotoShop CS3的eBay卖家,其中有一起诉讼的被告拍卖的是赛门铁克的产品,这些被告分别来自德克萨斯、加利福尼亚、华盛顿州、伊利诺斯和新泽西。

  “SIIA向那些继续在eBay等拍卖网站上销售盗版软件的卖家宣战,”库弗施密德表示,“我们这么做是想给执迷不悟的卖家发出一个警告,同时也是为了保护软件买主和正版软件销售商的利益。长期以来,拍卖网站销售盗版软件的活动一直没有停止,卖家遇到的最大风险也只不过是取消拍卖而已。”

  库弗施密德表示,SIIA的拍卖诉讼项目自成立两年来,共提起过20多起诉讼,这还不包括最近的9起诉讼,其中SIIA在6起诉讼中胜诉,但几乎每一起诉讼都有这样一个结果,即被起诉的卖家不得不停止销售盗版软件的行为。

  作者:啸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