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概念股整体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9: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薛松) 几天来,中国概念股网络板块终结了持续近两个月的下跌趋势,出现大幅反弹。

  科技股出现整体上扬趋势

  由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衰退及其对全球经济影响的恐慌,进入2008年以来,科技类股在一二月承受了沉重的抛售压力,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已较2007年10月31日创下的历史收盘高位2859点回落了20%以上,呈现出典型的熊市特征,受大盘影响,中国概念股网络板块也持续出现下跌。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发布了2007年第四季度财报,百度在该季度的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高达110.5% ,创下该公司公布财务数据以来,连续12个季度营收同比翻番的纪录。在这一利好消息的带动下,百度股价当日收盘涨6.38%,盘后更继续大涨7.24%,从盘前的约240美元大涨至盘后的280美元。

  搜狐和百度等中国概念股优秀的业绩表现也似乎给全球处于低迷的股市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无论是美股、中国概念股,还是香港科技股都出现了整体上扬的趋势。美股市场上道琼斯指数涨178.83点,涨幅为1.45%;纳斯达克涨53.89点,涨幅为2.32%。中国概念股方面,两大门户搜狐新浪均有3个百分点以上的涨幅。在香港市场上,阿里巴巴昨日涨4.72%,至19.96港元,腾讯控股涨3.43%,至48.3港元。

  第一季度营收将难达预期

  事实上,自去年年底成为纳斯达克百强成分股以来,百度如今已经成为全球股市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去年全年,百度和Google、微软、苹果并肩成为美国市场交易量最大的4只股票,而在近日美国市场研究公司Compete发布的CNN等财经类搜索引擎上全球搜索次数最高的500只股票排名中,百度以9.6万的月均搜索次数位居中国概念股搜索量之首,成为国际市场上最受关注的中国企业。

  不过,这些中国概念股今年第一季度的预计营收将难以达到投资者预期,因为第一季度是互联网业务传统上的淡季。

  另外,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随后的分析员电话会议上指出,公司今年无法实现在香港上市的计划,不过仍然对有利投资者和客户的上市选择感兴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