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软件产业协会向eBay卖家提起反盗版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7: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软件与信息产业协会(SIIA)的一位官员日前表示,由于eBay对于在其拍卖平台上兜售盗版软件的卖家迟迟不采取制止措施,因此SIIA最终决定对eBay卖家提起9起诉讼。

  SIIA反盗版部门副总裁凯思·库弗施密德(Keith Kupferschmid)表示,由于eBay对该协会打击盗版软件的行动不予配合,因此SIIA认为有必要对兜售盗版软件的卖家提起诉讼。“虽然经过了大量努力,但eBay仍然不与我们配合(共同打击盗版软件交易)。”

  库弗施密德表示,SIIA曾经向eBay提出要求,希望其尽快停止盗版软件卖家通常在网上交易中使用的“现在购买”和一天拍卖功能,因为盗版软件的卖家通常希望能尽快脱手,然而eBay对这一要求却不予理睬。库弗施密德说,SIIA还建议eBay在盗版软件显示页面上投放反对盗版的条幅广告,eBay也拒绝接受这一建议。“(打击盗版软件)本来不一定非要等我们去做,EBay首先也应去做这件事。”

  对于SIIA的诉讼决定,EBay公司的两位发言人没有发表评论。

  SIIA在新闻公告中称,这是自SIIA两年前成立拍卖网站反盗版项目以来,该组织发起的规模最大的一轮诉讼行动。SIIA表示,北加州联邦区法院受理了这些诉讼,其中有7起诉讼是周三提起的,另两起是两周前提起的,大部分诉讼针对兜售盗版Abobe PhotoShop CS3的eBay卖家,其中有一起诉讼的被告拍卖的是赛门铁克的产品,这些被告分别来自德克萨斯、加利福尼亚、华盛顿州、伊利诺斯和新泽西。

  “SIIA向那些继续在eBay等拍卖网站上销售盗版软件的卖家宣战,”库弗施密德表示,“我们这么做是想给执迷不悟的卖家一个警告,同时也是为了保护那些毫无戒心的软件买主和正版软件销售商的利益。长期以来,拍卖网站销售盗版软件的活动一直没有停止,卖家遇到的最大风险也只不过是取消拍卖而已。”

  库弗施密德表示,SIIA的拍卖诉讼项目自成立两年来,共提起过20多起诉讼,这还不包括最近的9起诉讼,其中SIIA在6起诉讼中胜诉,但几乎每一起诉讼都有这样一个结果,即被起诉的卖家不得不停止销售盗版软件的行为。(凯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eBay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