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早报:默多克雅虎商谈合并网络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6:3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童颖

  媒体大亨默多克旗下的新闻集团正与雅虎商谈,将MySpace等新闻集团网络资产与雅虎合并,以“帮助”雅虎抵御微软446亿美元的敌意收购。谈判如最终达成协议,新闻集团或将获得雅虎20%以上的股份,雅虎则将得以维持其独立性。据称,方案细节或将在24小时后公布。

  昨天,雅虎已公布了CEO杨致远致股东的信件。杨致远在信中表示,雅虎不需要微软。他强调,雅虎的独立性对于其将来的发展至关重要。

  周三,雅虎第二大股东LeggMason的基金经理比尔·米勒(BillMiller)表示,在众多选择中,他更偏好微软的收购,但前提条件是微软必须给出“更合理的价格。”

  杨致远的信件用很大篇幅陈述雅虎目前的市场地位,杨致远坚称,雅虎是最强的。他还透露,其目标仍然是希望雅虎每年增长15%。

  但杨致远始终没有向股东解释,雅虎是怎么沦落到如此地步。

  据悉,新闻集团和雅虎在过去18个月中已进行过多次讨论,当前的方案是对先前方案的改进。新闻集团还计划向雅虎提供现金。

  在此前谈判中,双方总是无法就MySpace的估价达成一致,而这一点关系到新闻集团在雅虎拥有股权的多少。知情人士称,新闻集团可能会主张将MySpace的估值定在60亿至100亿美元之间。

  该合并方案将使新闻集团得以控制大量的网络资源和广告机会。除了MySpace之外,新闻集团旗下还拥有电视游戏网站IGN、影评网站RottenTomatoes等网站。《华尔街日报》出版商道琼斯公司(DowJones)也隶属于新闻集团,不过WSJ.com,以及FoxNews.com将不会在谈判所涉及的待合并资产之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