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户外广告认购大贺传媒27.74%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3:21  第一财经日报

  认购大贺传媒27.74%股份 淡马锡户外广告领域圈地

  高素英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户外广告发展前景被投资企业看好。昨日,大贺传媒(8243.HK)宣布,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附属公司MediaCorp以每股0.5776港元认购其1.54亿股新内资股,占扩大后股本约15.65%。MediaCorp还将收购共1.19亿股内资股,令其于大贺传媒的持股量共达2.73亿股,即扩大后股本的27.74%。

  大贺传媒隶属江苏大贺国际广告集团,2003年在香港上市,是第一家上市的广告公司,集户外广告制作、户外媒体发布、数码印刷、电子媒体制作为一体的综合性专业化广告公司、跨地区的户外整合方案供应商。

  对于淡马锡子公司入股大贺传媒,户外广告业一位资深人士表示,这是典型的“圈地运动”,主要是通过资本运作收购更多的媒体,不断壮大自己的实力,达到“圈地”的目的。目前在机场、酒店、超市、地铁、医院等特定细分市场户外广告领导者几乎都获得资本的青睐和支持,现在很多外资、VC都比较看好中国的广告业,有些企业已开始积极筹备海外上市事宜。

  此外,该人士还认为,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使户外广告的监管逐步趋向规范化,招标的方式也使得户外广告的价码增高,中小户外广告公司的实力很难参与竞标,而实力强的大企业将有更多的优势,这就使得户外广告行业越来越趋向寡头竞争。

  大贺传媒旗下主要附属公司北京千禧安康国际传媒广告(下称“安康”)亦向MediaCorp发行可于三年内认购20%安康权益之认股权,行使价共为1250万美元(约合9750万港元)。若认股权被行使,大贺传媒于安康持股量降至46.57%,而大贺传媒承诺日后协助MediaCorp于安康持股量增至58.21%。

  MediaCorp为新加坡一家媒体公司,拥有包括电视、无线电、报纸、杂志、电影及数码媒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