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集团只是一个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2:15  新京报

  - 记者观察

  “如果我是杨致远,打死我也不卖雅虎。”春节前的一天,搜狐CEO张朝阳在一份利好的年报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说,“不知道杨致远能不能顶得住。”

  如果抛开资本方面的考虑,单从业务层出发的话,就算新闻集团把价格提高到微软无法对抗的程度,能从这场收购中得到好处的或许也只有目前控制着雅虎的机构持股者而已。最关键的一个原因是,雅虎是因为在搜索领域内被谷歌全面挫败,才导致在互联网在线广告领域内被谷歌处处压制。新闻集团就算能提供充足的资本和资源支持,但在搜索这一最关键的领域内,默多克或许并没有办法带给杨致远更多的帮助。

  分析人士认为,即使同新闻集团达成交易,雅虎也需要将搜索广告业务外包给谷歌,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在短期内改善业绩。如果做不到这样的合作,那么这笔收购将无法实现提升营收和削减成本的目的,整个交易也将变得没有丝毫意义。此前来自雅虎高管私下的表态是,雅虎卖给微软“已成定局”,新闻集团只不过是“被用来迫使微软提高报价的,安排中的一次意外而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