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悠视牵手钱龙 财经电视登陆行情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0:45  证券日报

  著名的网络电视门户悠视网(UUSee.com)近日与股票行情软件钱龙软件达成合作,推出集成在股市行情软件上的视频窗口。 在实时监控股市方面结合了电视和网络两方面优势的悠视网,与钱龙的合作开创了财经视频节目的新模式。在钱龙最新推出的“金典2007”产品右下角镶嵌了悠视网的客户端,钱龙用户可以收看多个财经电视频道。  

  分析人士表示,视频类财经节目与文字类财经报道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将分庭抗礼,但从长远来看,未来越来越多的财经内容将会视频化,以此为契机的投融资机遇将浮出水面。

  悠视网副总裁徐浩宇表示:“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让双方的价值都得到了提升。”对于钱龙的用户来说,可以获得更丰富、更鲜活的资讯信息,相当于为用户实现了附加值;而对悠视网来说,可以其内容产品向特定对象进行打包投放,从而有利于广告商根据用户特征投放广告,因此达到双赢。

  开发“钱龙”软件的上海乾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立群认为,证券行情提供商与网络电视等新媒体的联姻,不仅为广大用户提供了安全、及时了解财经资讯的新渠道,同时也为财经资讯传播提供了新形式,可以使股民把需要的资讯都掌握在一个媒介上,而不是左手一台电脑、右手一台电视。

  悠视网是一家基于P2P技术(点对点技术)的网络电视新媒体,这与其他也冠以网络视频等名头的网站不同。国内的视频网站多为UGC网站(User Generate Contents),即用户自发上传内容;而悠视网的节目源是来自电视台或者影视机构,所有内容都是经过审批、允许播放的节目。作为网络电视新媒体,悠视网大约与80家电视台达成合作协议,拥有电影、电视剧、体育、财经、时尚等等近千个频道。为了吸引广告,悠视网所播放的内容都是免费的。

  今年以来,以P2P技术为核心的网络电视媒体所凸显的投资价值引来多个风险投资的兴趣。同时,随着2007年网络电视在内容上和盈利上的大跃进,正在对传统电视、互联网新闻门户甚至DVD产业造成影响。

  以悠视网为例,2005年,悠视网获得了第一笔融资,2007年第二轮融资2350万美金,目前融资总额已经达到3350万美元。据透露,来自德国汉堡的风投企业——德国Burda Digital公司也有意对悠视网再次投资。软银总裁孙正义认为:“如果未来有一家公司能超过Google,那么这家公司必定出现在P2P网络直播领域。”

  分析人士认为,长远来看,网络电视将从传统电视和上一代互联网门户的广告中分得一杯羹,甚至超过前两者,其想象空间难以估量。

  目前,国内网络视频只有1%盈亏持平,其余99%都在亏损,因此很多业内人士认为2008年将是视频网站洗牌的一年,最后剩下的视频网站将寥寥无几。此外,视频网站目前的合纵连横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对不久前新出台政策的受制,不过,就像当年几大门户网站的确立,视频领域的最终格局很可能是“三分天下”,两年左右,市场上将只剩下三四家在定位和盈利模式上有所差异的视频企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