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根士丹利下调百度未来业绩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20: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季卫东今天发布投资者报告,就百度2007年第四季度业绩发表评论,同时下调了百度未来业绩预期。下面为报告的主要内容:

  百度今天发布了2007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百度第四季度销售额为783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15%,同比增长约110%,与我们此前的预期一致;每股摊薄收益为0.87美元,同比增长91%,比我们此前的预期高4%。

  在好的方面,百度第四季度付费客户数量达到15.5万家,同比增长43.5%,比上一季度增长8.4%,每客户平均支出同比增长48%,比上一季度增长5.7%;得益于网络流量方面的领先优势,百度在中国付费搜索市场占据了约60%的份额(根据易观国际数据);百度将近一半的流量来自于服务,而不只是关键字搜索(根据Alexa.com的数据)。

  在不好的方面,百度的运营利润率比上一季度下滑3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下滑7个百分点,主要由于流量获取成本(TAC)和折旧成本增加。百度第四季度流量获取成本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3%,比去年同期增长4个百分点。百度第四季度折旧成本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4.5%,比去年同期增长4个百分点;日本搜索计划第四季度导致百度每股收益减少10%以上,2008年将继续亏损;百度预计2008年第一季度销售额比上一季度下滑4%到7%,主要受到中国南方雪灾和季节性因素带来的负面影响。

  百度正在打造一个搜索加社区的超级平台,主要体现在:百度的网络流量超过所有中国互联网公司,比排名第二位的腾讯还要高出60%以上;百度贴吧和百度知道等新型服务为百度贡献了10%到15%的网络流量,有助于增强百度社区的粘度和竞争优势;百度正在变为一个流行音乐和图片的发布平台,MP3和图片搜索服务在其网络流量中占到20%的比例。

  基于百度2007年第四季度业绩,我们预计百度2008年营收为4.13亿美元,比此前的预期下调2%;2009年营收为6.93亿美元,比此前的预期下调1%。我们预计百度2008年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41亿美元,比此前的预期下调8%;2009年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15亿美元,比此前的预期下调7%。我们预计百度2008年每股摊薄收益为4.01美元,比此前的预期下调9%;2009年每股摊薄收益为6.06美元,比此前的预期下调9%。

  基于上述原因,我们重申对百度股票的评级为“持股观望”(equal weight)。我们为百度确定的基础DCF估值为264.8美元(假设百度在中国付费搜索市场占有长期份额为75%左右),看涨DCF估值为353.4美元(假设百度在中国付费搜索市场占有长期份额为85%左右),看跌DCF估值为165.3美元(假设百度在中国付费搜索市场占有长期份额为60%到65%)。(摩尔)

  相关报道:

  瑞信维持百度逊于大盘评级

  百度第一季度营收预期未达分析师预期

  百度第四季度业绩超分析师预期

  百度第四季度净利润3010万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