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音像业称去年在华因盗版损失29.8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0:57  北京商报

  美音像业认为去年在华损失29.8亿美元

  商报讯 (记者 任思强) 中国商务部昨日透露,美国华盛顿软件、音乐和电影业联合会将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将中国、加拿大和俄罗斯列入软件、音乐和电影业反盗版纪录最差的国家清单。该联合会认为,2007年美国公司因盗版在全球遭受损失至少达到500亿美元,在中国损失最为严重达到29.8亿美元。

  实际上,从去年年底开始,美国唱片业内就已经酝酿采取相关措施,对中国网络版权现状敲响警钟。

  直至近日,三家全球性的唱片公司——环球音乐、索尼BMG音乐娱乐(香港)和华纳唱片(香港)在北京法院对中国搜索市场领先者百度提起诉讼,称百度提供音乐下载的行为侵犯了三家公司的版权,并要求法院判定百度取消其音乐链接,因为这些音乐版权归这三家唱片公司所有,百度提供下载的行为构成了侵权。

  对此,华盛顿软件、音乐和电影业联合会给出一份统计报告称,在盗版音乐方面,2007年美国公司在中国损失4.5亿美元,盗版音乐已占中国市场的90%。在线和移动通讯盗版在中国也已成为大问题。

  目前,中国相关政府部门加大了版权保护的力度,在中国日渐严谨的法律框架下,侵权案胜诉可能性将很小。

  相关报道:

  五大唱片公司诉百度终审败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