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虎从谷歌手中抢走T-Mobile新手机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7: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雅虎周二宣布了一项新的手机服务计划,该服务将电子邮件、即时信息和社交网络融为一体。

  雅虎负责互联生活部门的执行副总裁马克·鲍瑞斯(Marco Boerries)周二在巴塞罗拉举行的全球移动通讯大会(World Mobile Congress)上表示,新手机服务名为“oneConnect”,预计今年春季正式启动。由于该服务采用了开放架构,这意味着手机用户和其它厂商可以添加大量的第三方应用。

  鲍瑞斯表示:“为手机增加内容是驱使我们开放平台的主要动力,因为没有一家公司可独自提供全部手机服务内容,这一平台必须是开放的。”鲍瑞斯同时宣布,移动运营商T-Mobile将于3月底开始向其欧洲用户提供雅虎互联网搜索服务,此前T-Mobile与谷歌进行合作。T-Mobile除了提供雅虎一搜服务外,还包括雅虎邮件和即时信息服务。雅虎一搜服务提供的内容还包括新闻、财经信息、照片、网页及其它服务等。

  oneConnect服务将社交网络融入联系人列表,因此用户可通过多种方式与朋友保持密切的联系,还可以保存朋友的标签,用户可通过该服务接入雅虎即时信息、谷歌、AOL和MSN等即时信息服务。oneConnect的地址簿可以显示联系人是否在线,并显示该用户在Facebook和MySpace等社交网络中的状态,用户还可以告知朋友自己的方位和活动情况。拥有GPS全球定位系统的用户还可以检测到联系人的具体方位。鲍瑞斯表示,雅虎目前与29家运营商进行合作,其潜在用户由一年前的6000万增长到了6亿。OneConnect服务最先将在美国提供。

  在巴塞罗拉参加全球移动通讯大会的谷歌公司代表没有对上述消息发表评论。(凯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雅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