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政协委员集体倡议建设“绿色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 19:23  新华网

  “毒网吧”流毒日深

  新华网石家庄2月10日电(记者杨守勇)“我们在一家县城网吧调查发现,上网的33人中竟有24人是中小学生,占网吧上网人数比例高达73%。甚至有学生几天几夜泡在网吧,上黄色网站、玩游戏,吃住睡一条龙……”河北省数名政协委员日前分别在提案中对“毒网吧”现象集体抨击,建议加大管理整治力度,建设绿色网吧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

  河北省政协委员周世伟说,遍布城乡的网吧,像一个个美丽的陷阱,使许多学生丢魂失魄,丧失意志,成为学校、家长、社会忧虑的大焦点。据调查,有个县监管范围内的网吧就有28家,每天网民1000人左右,大部分是青少年。在随机抽样100名中小学生调查中发现:曾光顾色情网站的占46%,沉迷聊天室的占76%,痴迷玩游戏的占80%,只有4%的学生选择“搜索信息资料”。

  尽管网络是时代发展的标志,但当前网吧对青少年的负面影响却日渐显现,甚至中小学生猝死网吧的事件也时有发生。周世伟等人说,中小学生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不知饥渴、不分昼夜地泡网吧,对身体的危害不亚于大麻、白粉等毒品。近几年来,未成年学生因沉溺于网吧而导致成绩下降、逃学、离家出走、早恋甚至偷盗、抢劫、强奸的事情屡屡发生,形势不容乐观,应引起社会高度重视。

  省政协委员李广发、王文华等人认为,尽管专项治理有一定的成效,但一些利欲熏心的经营者利用中小学附近的商场,居民区、出租屋等较隐蔽非法经营。因此,当前应改变阶段性、“扑火式”的网吧治理模式,建立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长效监管机制,严打“黑网吧”,创建“绿色网吧”,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健康的娱乐和学习场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