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推出协作版商务应用软件与微软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 08:53  赛迪网

  【赛迪网讯】2月8日消息,据外电报道,谷歌将推出在线商务软件包,让同一个机构内部的人员更方便地共享文件和信息。

  这个免费的“协作版”软件计划在星期四(2月7日)发布。这是谷歌试图把更多的用户吸引到免费应用软件领域的最新举措。人们认为这将对微软利润丰厚的字处理、表单、演示和日历程序构成潜在的威胁。

  这次发布的软件标志着谷歌本星期第二次升级商务应用程序。微软本星期正在等待雅虎对收购要约的回应。微软收购雅虎就是为了削弱谷歌在互联网搜索和广告方面的统治地位。

  微软单方面提出446亿美元的收购要约。支持这个收购的现金主要来自于微软销售软件的收入。

  谷歌一直根据“云计算”(cloud computing)的概念向消费者、学生和企业提供免费的由网络托管的竞争的软件。

  据谷歌本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已经有50万企业用户签署了使用谷歌应用程序的协议。有些企业还支付每个用户50美元的额外费用购买这种软件的增强版。但是,这笔收入仅占谷歌166亿美元年销售收入的很小一部分。

  谷歌去年在线广告以外的软件销售和其它服务的收入为1.81亿美元。

  作者:天虹

  相关报道:

  谷歌CEO称网络应用软件是未来重点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