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eBay将从微软雅虎交易中获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 16:57  新浪科技

  导语:国外媒体今天发表分析文章称,eBay和亚马逊有望从微软斥巨资收购雅虎的交易中获益。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现在还无法提供具体细节,但可以肯定的是,微软和雅虎“联姻”不会给eBay和亚马逊带来负面影响,相反却会带来一些好处。Majestic研究公司分析师约翰·埃肯(John Aiken)表示,交易完成之后,微软和雅虎将整合双方的技术团队,打造一个更加先进的搜索引擎。同微软和雅虎当前分别运营的搜索引擎相比,一个更加强大的搜索引擎有望给eBay和亚马逊带来更多潜在买家。

  埃肯表示:“对于eBay和亚马逊来说,微软和雅虎的结合可以帮助它们将自己的网站与一个规模更大、更先进的搜索服务连接在一起。”更为重要的是,如果出现一个强大的第二大搜索服务提供商,谷歌在向客户收取多少付费搜索广告费用的问题上将面临更大压力。Wall Street Access的分析师汤姆·伯尼特(Tom Burnett)表示:“微软收购雅虎之后,广告客户将获得更多选择。”

  分析人士认为,在其它方面,eBay有望从微软收购雅虎交易中获得比亚马逊更多的好处。2006年5月,eBay同雅虎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目的是增强双方的美国业务。根据这份为期多年的协议,雅虎的电子商务网站将采用eBay的PayPal网络支付服务。作为回报,雅虎将为eBay网站提供所有的显示广告。如果微软收购雅虎,将可以为eBay网站提供更好的广告,从而eBay也能获得更多广告营收分成。

  埃肯表示,如果雅虎被微软收购并不影响与eBay签署的协议,那么eBay将从这一交易中获益,因为其合作伙伴更加强大。不过,这一交易也可能给eBay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这取决于合并后的微软和雅虎是否会在网络拍卖领域向eBay发起挑战。由于无力同eBay竞争,雅虎去年6月关闭了美国和加拿大拍卖网站。不过,雅虎仍然在亚洲运营着网络拍卖业务。

  1月29日,eBay改变了拍卖服务的收费结构,一些用户需要比以前交纳更多费用。受此影响,一些对新收费标准不满的eBay用户可能会转向其它网站。自2000年以来,亚马逊一直没有同雅虎开展大规模合作。但分析人士认为,如果雅虎搜索服务和搜索广告网络得到改进,亚马逊也将从中获益。

  分析人士表示,从很大程度上讲,现在谈论微软收购雅虎交易对于eBay和亚马逊的影响还为时尚早。针对微软446亿美元的收购报价,雅虎董事会在声明中称:“我们将寻找一个最佳方案,目标是让股东长期价值最大化。但评估过程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可能持续较长时间。”几乎可以肯定,美国和欧洲监管部门都会介入这一交易,而谷歌也会努力扮演一个“破坏者”的角色。

  伯尼特表示:“现在有很多吸引眼球的事情发生。当初AOL和时代华纳的交易用了一年时间才完成,微软和雅虎交易也不会一帆风顺,因此现在说什么都还太早。即使微软成功收购雅虎,整合也将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孟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