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软银称微软收购可以提升雅虎品牌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 15: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软银今天发布了200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移动通信业务表现优异,软银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五倍以上。

  在截至12月31日的这一财季,软银的净利润为467亿日元(约合4.38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4.9亿日元增长5倍以上。软银第四季度净利润中有572亿日元来自于去年11月出售阿里巴巴B2B业务股份。软银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924亿日元(约合8.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47亿日元增长9%。软银第三季度销售额为6940亿日元,比去年同期的7022亿日元下滑1%。

  2007财年第三季度,软银宽带部门的运营利润为113亿日元,同比增长46%;固话部门的运营利润为13.8亿日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26亿日元。软银是日本第三大移动通信运营商,自2006年收购沃达丰日本业务以来,该公司一直通过低价战略从主要竞争对手NTT DoCoMo和KDDI手中抢夺用户。这一战略帮助软银获得了更多市场份额,但同时也降低了每用户平均营收。

  过去一个月里,软银新增用户20.07万人,DoCoMo新增1.98万人,KDDI新增8.27万人。尽管如此,软银在日本移动通信市场距离DoCoMo和KDDI仍然有着非常大的差距,后两家公司共占据了80%以上的份额。路透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软银2007财年运营利润为3330亿日元,比上一财年增长18%。软银并未提供2007财年业绩预期。

  软银总裁孙正义周四表示,微软出价446亿美元收购雅虎的交易可以增加雅虎品牌的价值。软银持有雅虎3.9%的股份,以及雅虎日本41%的股份。(摩尔)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