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谷歌或MySpace将斥资15亿美元收购Bebo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 11: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据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谷歌或MySpace可能会出价10亿美元到15亿美元收购社交网站Bebo。

  根据未经证实的消息,谷歌或MySpace将斥资10亿美元到15亿美元在社交网络领域开展收购。如果这一消息属实,那么谷歌或MySpace最有可能的收购目标就是Bebo。就目前看来,Bebo出售的可能性为50%。事实上,早就有消息称Bebo将被收购,但从未变为现实。2007年5月,消息人士透露雅虎计划以10亿美元收购Bebo。但Bebo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波斯(Michael Birch)随后明确表示,这是一个假消息。

  丛理论上讲,谷歌和MySpace都有收购Bebo的可能。如果谷歌出手收购Bebo,可以看作是对微软斥资446亿美元收购雅虎的回应。通过这一交易,谷歌可以表明自己并不担心微软与雅虎的联合,而是更加关注Facebook等新兴竞争对手的成长。谷歌旗下的社交网站Orkut在拉丁美洲占据了大量的市场份额,但在英语国家的影响并不大。目前,Bebo在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英语国家有着很高的人气。通过这一交易,谷歌可以有效地弥补Orkut的不足。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公布的数据,2007年12月,Bebo的全球独立访问用户人数为2100万,其中400万来自于美国。与之相比,Orkut全球独立访问者人数为2500万,大部分来自于巴西等拉丁美洲国家。如果谷歌成功收购Bebo,该公司在全球社交网站的市场占有的份额将增加一倍,特别是英语用户数量将大幅增长,从而向Facebook发起更强劲的挑战。

  Bebo已经加入了谷歌主导的开放社交网站计划OpenSocial,但与此同时,该公司还支持与OpenSocial竞争的Facebook平台。可以预见,如果Bebo被谷歌收购,必然会放弃对Facebook平台的支持,这对于谷歌而言当然是一个好消息。不过,考虑到谷歌去年第四季度业绩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在MySpace的广告投入未能产生预期的回报,投资者也许并不愿意看到谷歌扩大社交网站业务。

  那么,新闻集团旗下的MySpace为何对Bebo感兴趣呢?去年12月,MySpace的全球独立访问者人数高达1.07亿人,令其它社交网站黯然失色。但是,考虑到MySpace正积极进军国际市场,收购Bebo有助于该公司更快地实现这一目标,特别是可以迅速进入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市场,从而进一步巩固全球第一大社交网站的领先优势。

  除此之外,MySpace收购Bebo还有技术方面的因素。MySpace和Bebo都支持OpenSocial平台,允许外部开发者为自己开发各类应用。如果收购交易达成,MySpace和Bebo的应用就可以轻松地实现互用。更为重要的是,Bebo在加入大量功能的同时,仍然能够保持网站简洁,这一点值得MySpace学习。(孟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