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谷歌将在中国推免费音乐下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 15: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进一步增强中国业务,谷歌计划与一家中国网络音乐公司合作,提供免费音乐下载。

  消息人士透露,谷歌将在中国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并提供来自三大全球音乐公司和多家小音乐公司的歌曲。目前,这一计划已经进入最后筹备阶段。如果能顺利解决一些最后的问题,谷歌有望于未来几周内启动新服务。

  谷歌之所以推出这项服务,可能同该公司在中国网络搜索市场的发展不太顺利有一定关系。虽然谷歌出台了多项措施,但在与百度的竞争中仍然处于下风。百度是中国第一大搜索服务提供商,其音乐搜索服务吸引了大量的用户。到目前为止,谷歌发言人还没有就这一传闻发表评论。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易观国际公布的数据,2007年第四季度,中国网络搜索市场的总产值达到人民币9.466亿元(约合1.3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几乎增长了一倍。在这一市场,百度占据了60.1%的份额,谷歌为25.9%,中国雅虎为9.6%。(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