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oogle副总裁发表声明怒斥微软欲垄断互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2: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国外媒体报道,针对微软上周五宣布以446亿美元洽购雅虎一事,Google企业开发部门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戴维·德拉蒙德(David Drummond)昨天在一份正式声明中作了回应。

  德拉蒙德表示,如果微软成功收购雅虎,将给美国及全球互联网产业的正常发展带来“麻烦”,因为微软是想借此垄断互联网产业。他还呼吁,美国及国际监管机构应就此展开全面调查。

  德拉蒙德说:“微软对雅虎的恶意收购将导致诸多麻烦问题。微软已经在某些产业领域内占据了垄断地位,如今它又希望把这种垄断优势向新市场扩展。”他接着指出,微软已经因为涉嫌垄断而导致了多起法律纠纷,美国和国际监管机构应该对微软-雅虎交易进行全面调查,以阻止微软将其垄断优势向互联网产业延伸。

  微软上周五表示,将以446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雅虎。微软表示,收购雅虎的价格将为每股31美元,雅虎上周四的收盘价为19.18美元,此次交易溢价62%。

  据悉,美国国会众议院下属司法委员会此前表示,将于本周晚些时候举行听证会,以审查微软-雅虎交易是否涉嫌市场垄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