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谁将成为互联网世界下一霸主(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07:03  中国青年报

  谁是下一个霸主

  微软和雅虎双剑合璧,谷歌未必真会害怕。刘兴亮说,谷歌真正怕的是尚处在上升期的社交网络“facebook”和“myspace”。2007年10月微软以2.4亿美元收购Facebook网站1.6%股份,与微软同时争夺 Facebook 的还有G oogle 和雅虎。据此推算,facebook的市场价值已经达到了约150亿美元。

  此前,社交网络“myspace”已经被传媒大亨默多克的新闻集团收购。

  这些老战车搭上社交网络的新动力,是不是能走得更远?

  刘兴亮认为,社交网络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霸主诞生的领域,有可能是“face b o o k ”,也有可能是“My space ”。方兴东表示了不同的看法,新的应用可能会取代谷歌,但是并不一定是社交网站。未来谁会主导现在还不确定。

  他说,社交网站在中国短期内是没有发展前景的,中国和美国的需求差距很大,美国网民有这种网上交往的需求,但是中国网民不需要。而手机拥有的很多功能将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力。

  他说,中国移动或者诺基亚也可能成为最大的互联网中心,中国的手机用户已经达到5亿,而截至2007年12月,中国网民才两亿多人,运营商掌握众多的手机用户,手机制造商拥有这么多的手机终端。“我认为手机互联网应用领域会产生下一代的霸主。”本报北京2月3日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分析:谁将成为互联网世界下一霸主
·分析:谁将成为互联网世界下一霸主(2)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