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巨兽今年全面收购中华英才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03:38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王晓玥)美国在线招聘服务公司Monster(巨兽)在其最新年报中宣布,将于2008年年中买下中华英才网55%的股份,收购完成后,Monster将拥有对中华英才网的绝对控股权。为此其将支付2亿至2.25亿美元现金给中华英才网现有的股东。

  Monster公司曾在2005年2月投资5000万美元买下中华英才网40%的股份,并保证如果中华英才网在三年内不能上市,Monster有义务购买其超过51%的股份,成为实际控股股东。2006年1月Monster再买下中华英才网约5%的股权,至此共占中华英才网约45%的股份。而今年刚好是Monster和中华英才网三年之约期满。

  对此,有分析认为,如果Monster此次收购成功,很有可能导致中华英才网不再申请上市。此次收购也有可能导致中华英才网的高层变动。因为Monster曾明确表示,将派现负责东南亚业务的Ed Lowe管理大中国区的业务。

  去年12月,中华英才网CEO张建国曾透露:“已经开始启动上市进程,很有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此外其还透露,上市前公司资本结构肯定还会再做调整,Monster的持股比例很可能会超过51%。不过,有关资本结构调整后高层是否会发生变动,目前还没有得到中华英才网方面的最新确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