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州奥美为五款网游向浩方在线索赔一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 14: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轶珺 实习生 张媖) 因开通未经软件授权的《反恐精英》、《魔兽争霸》网络游戏对战平台,拥有6200余万网络注册用户的上海浩方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方在线”)惹上了著作权官司,神州奥美网络有限公司将其告上了法庭,索赔1亿元。这是上海法院迄今受理的标的额最大的一起知识产权案件。昨天上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神州奥美自称从美国暴雪公司等国内外公司处收购了《反恐精英》、《魔兽争霸》、《星际争霸》、《暗黑破坏神》、《帝国时代》五款游戏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占性的著作权益。而浩方在线未经授权,即擅自破坏验证技术措施,在其网络的“浩方对战平台”上提供上述五款游戏的互联网游戏对战服务,目前注册用户达6200余万户,高峰时段同时在线人数高达50万人次,“浩方在线”据此获取了巨额利润,同时也让神州奥美蒙受了损失。

  因此,神州奥美要求对方停止在网络上侵犯软件著作权,同时,赔偿经济损失1.2亿元,并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在上午的法庭上,神州奥美将1.2亿元的诉讼请求改为1亿,并撤销了禁止其组织联机对战游戏的一项诉请。因浩方在线是盛大网络的子公司,因此将另案起诉盛大网络。

  面对神州奥美的指控,浩方在线的委托代理人认为其事实证据和法律证据均不足,完全不能够接受。浩方在线表示,从神州奥美提供的证据来看,只能确认其取得了经销商的资格,而看不出其获得了网络传播权。神州奥美所主张的权利对应客体不明确,诉请中没有明确所谓侵权游戏其版本究竟是中文还是英文,因为就不同的版本而言,其所取得的权利也是不同的。第三,浩方在线认为游戏的软件说明和纸质说明书有所出入,究竟是应该保护消费者权利还是应该保护厂商的权利,有待商榷。

  链接:

  去年保护知识产权十大案件出炉

  本报讯 (记者 王婧) 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昨天发布了最新评选出的“2006年上海保护知识产权十大案件”。

  选出的十大案件分别为:上海星巴克咖啡馆有限公司等侵犯“星巴克”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案;“家乐福”武宁店侵犯“LV”商标侵权案;上海欧琳电器有限公司等侵犯“欧琳”商标及不正当竞争案;江苏某公司侵犯“鳄鱼”商标服装案;“按摩机”专利支付使用费和侵权案;上海多来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在线播放、下载《七剑》著作权侵权案;“豆豆软件”网站销售盗版软件侵犯著作权案;金某等人销售假冒“LV”、“BOSS”、“FENDI”注册商标的商品案;苏拉杰(英国籍)销售假冒“强生”、“海飞丝”等注册商标商品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