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雅虎发动奥运引擎(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 11:39  华夏时报

  在国内的网络行业,有一点几乎得到共识:“如果在2005年你还没有博客,那么将远落后于已经博客了的竞争者;如果在2010年之前你还不重视个人站点,那么将丢掉未来的一张王牌。”

  个人站点就是草根精神的聚集地,中国雅虎的奥运营销原动力将来自于这些“草根”。

  集团资源是推动器

  与“中国雅虎全民奥运联盟”同时启动的还有“雅虎全球奥运战略联盟”、“阿里集团奥运战略联盟”。按照中国雅虎的计划,未来这三者将合力搭起中国雅虎奥运营销的平台。

  据记者了解,雅虎在新闻报道的采访权上采访证一直是各大网络媒体所困扰的问题,更是网站奥运报道竞争中的隐形“杀手锏”。记者了解到,在“雅虎全球奥运战略联盟”中,中国雅虎牵手雅虎美国、雅虎澳大利亚、雅虎日本等已取得多张奥运采访证的联盟成员,组织专门团队赶赴北京。中国雅虎奥运报道的许多内容将来自现场的直接采访,并进行每天24小时不停的滚动更新。中国雅虎负责人向《华夏时报》透露,目前雅虎全球奥运战略联盟已拿到了十多个采访证,这将打破网络媒体奥运报道缺少一手资源的尴尬。

  可以说,雅虎全球这个庞大的平台让中国雅虎享受到了很多独有资源,除了采访“通行证”外,内容共享也成为一大亮点。雅虎全球的网站将根据各自特色选择不同的角度报道奥运,中国雅虎将借此实现“360度的奥运全景”。例如雅虎香港与当地知名平面媒体和电视媒体合作报道奥运,重点关注2008奥运会的马术项目比赛。此外,雅虎澳大利亚、德国、英国、法国等也将调动特色资源报道奥运。

  本土资源也在积极联动中。中国雅虎奥运项目总监王彤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和新华社、华奥星空、江苏广电等签订了合作协议,同时会组建全国平面媒体联盟和全国电视台联盟。而且,中国雅虎和这些媒体之间的合作将不仅仅停留在内容提供的层面,还将寻求更深度的合作。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中国雅虎之所以选择在最后时刻出牌,不仅是因为全球客户资源特色,还因为其看重“阿里集团奥运战略联盟”将产生的实际效益。奥运将与阿里旗下淘宝、B2B等在资源、用户、流量多方面进行多赢共享。随后,淘宝等将围绕奥运陆续展开一些实际动作,发挥其整合营销平台的价值。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中国雅虎发动奥运引擎
·中国雅虎发动奥运引擎(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