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收购雅虎将对社交网络发展有重要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 10:51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3日国际报道 社交网络是Web领域最大、增长最快的现象之一,微软收购雅虎无疑会使社交网络向一个新的方向发展。

  如果微软能够成功收购雅虎,将试图控制社交网络广告市场。

  大多数人都认为,微软和雅虎都没有真正地进入社交网络领域。两家公司拥有多个社交媒体资产,但唯一的成功是雅虎的Flickr。

  在接受CNET采访时,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沙琳说,微软和雅虎对社交网络很有兴趣,但一直没有获得成功,它们渴望成功。

  另外,对于可能合并的微软和雅虎而言,社交网络将是“美味大餐”,因为这是少数Google没有绝对优势的领域之一。Google OpenSocial开发者计划还没有准备好,Orkut社交网络也只是在少数几个地区获得了成功。Google在最近的业报中承认,社交广告并没有带来丰厚的回报。

  控制广告市场可能是微软-雅虎在不推出社交媒体资产的情况下在社交网络领域引起轰动的最好途径,我不希望它们会推出新的社交网络,因为市场上已经有太多的社交网络了。通过向Facebook投资2.4亿美元,微软已经踏入了社交网络市场。

  通过整合双方的资源,微软和雅虎能够设计一个更有效的社交广告战略。沙琳说,如果合并案能够完成,它可能成为Facebook愿意与之合作的厂商。

  她指出,Facebook目前与微软的交易只包括显示广告而不包括搜索广告。如果微软-雅虎能够在搜索领域有所作为,Facebook将更愿意与它们进行全方位的合作,甚至被它们收购。

  沙琳表示,除了广告外,微软-雅虎还有规模庞大的社交网络工具。微软和雅虎都拥有数量众多的电子邮件地址簿和即时通讯好友列表。许多人在使用这些服务,远多于Gmai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