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南雁:2008年将是经济型酒店分水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 01:28  经济观察报

  7天连锁酒店集团CEO郑南雁:2008年将是经济型酒店的分水岭

  2008年将是经济型连锁酒店市场的分水岭。优秀的公司将保持快速发展,好的公司将会继续扩张,做得不好的企业已经开始有压力,可能选择退出。

  同时,行业内将会出现越来越多的合作、联盟以及并购。有强强联合,也会有强者与弱者之间的合作。

  国外的酒店品牌可能会在收购方面多花一些功夫,它们在并购上的优势更强一些,一些做得不好的国内品牌可能会被并购。当行业进入分化阶段时,我们会有很多合作和联盟的机会。

  外界的竞争不是最关键的挑战,挑战主要来自内部。公司的快速发展,需要企业内部的人力资源培养体系更加有效,管理体系和管理文化得到真正的贯彻和融合。这些体现在:一是继续保持快速发展;二是在服务上,尤其是在健康和环保方面下更多的功夫,做出真正的差异化;三是在营销上继续创新,推出让消费者感觉新鲜的营销手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