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出价446亿美元收购雅虎:雅虎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16: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 2月2日电(记者 徐晓蕾) 1日,雅虎公司发表声明说,微软公司已向雅虎提出总额达446亿美元的收购报价,以每股31美元的价格收购雅虎发行的全部普通股。

  雅虎公司是1994年由美国斯坦福大学的两名博士杨致远(华裔)和戴维·菲洛创立的,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森尼韦尔。创立之初,雅虎提供的核心服务是“网络资源指南”,即互联网搜索引擎的一种。1996年,雅虎公司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经多年发展,雅虎目前已成为一家全球性互联网公司,在世界许多国家实现了本地化,为用户提供包括搜索引擎、综合信息、通信和购物等多样化服务。

  在世纪之交,受网络泡沫破灭的影响,加之强劲竞争对手不断涌现,雅虎的市场份额开始缩减,互联网搜索市场逐渐形成了谷歌、雅虎和微软MSN“三强鼎立”的局面。

  2005年,雅虎公司与中国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实现战略性合作。阿里巴巴收购雅虎中国全部资产,同时得到雅虎10亿美元投资。合作双方期望共同打造中国最具优势的互联网搜索平台。

  2007年,雅虎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用于公司的市场开拓和业务扩展。当年,公司的销售总额比上一年增长8.4%,达69.7亿美元,但净盈利比上一年下降12.1%,为6.6亿美元,约为竞争对手谷歌的六分之一。目前,雅虎占美国本土搜索市场的17.9%,约为谷歌的三分之一,略高于微软MSN。

  为抗衡谷歌在网络市场上的强势发展,微软曾多次表示有意收购雅虎,但都遭到雅虎的拒绝。雅虎本周早些时候公布,公司2007年第四季度盈利锐减23%,并准备裁员1000人。在此情况下,微软再次向雅虎提出收购议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