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鲍尔默:没什么比收购雅虎更具规模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9:36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2日 国际报道:微软周五宣布,已经向雅虎发出446亿美元的收购要求

  微软说,希望每股31美元价格收购雅虎,这一价格比雅虎周四在纳斯达克股市收盘时的价格高出62美分。

  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雅虎怀有很多的敬意,我们两家合二为一能够为用户,出版商,广告商提供一套异常激动的解决方案,我们也可以在网络服务市场处于更好的竞争位置。”

  微软与雅虎均在和Google进行竞争。微软表示,这桩收购能够获得管理层的批准,软件巨人还称,假如雅虎同意,收购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

  有关于微软将收购雅虎的传闻由来已久。在当地时间周五早上召开的一个电话会议上,有记者问鲍尔默,为何在收购了Aquantive以后还需要雅虎,鲍尔默回答说:“从用户的角度讲,没有比收购雅虎更能增加我们的规模与效益的了。”

  微软还指出,为了与Google竞争,公司需要在数据中心及其相关技术上投入巨资。

  微软Windows与网络广告部门的负责人Kevin Johnson说:“规模经济能够快速打开局面。”

  鲍尔默说,这桩收购最终应该帮助微软实现网络广告业务的盈利。

  他说:“我们已经在亏钱,我们的收购计划将使得我们在未来不再亏损。”

  这桩收购也是微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收购行动,去年,微软以60亿美元收购了Aquantive,也是发生在网络广告领域。

  微软已经证实,从2006年开始,他们就在和雅虎进行收购谈判,当时受到了雅虎方面的回绝。

  在给雅虎董事会的一封信中,微软方面表示:“2006年底,2007年初,我们两家公司探讨了一系列范围广阔的方法,准备合并。双方谈判的蓝图是,微软与雅虎的联合应该在网络市场创造出一种更有效率的竞争优势。我们商讨了一系列方案,从商业合作到合并都有,但你们拒绝了。”

  微软还在2007年2月向雅虎提出过收购,同样也遭到拒绝。尽管当时微软已经做好了其它形式合作的打算,但到现在,微软决心完全拥有雅虎。

  微软方面说:“商业合作可能在一时起效,不过微软相信,现在只有微软与雅虎合并才是唯一的方法。”

  鲍尔默说,一年多前开始与雅虎谈判时,微软相信合并将对两家都有益。

  他说:“我们现在更加的坚信这一点了。”

  微软这次出价是在雅虎本周二公布了令人失望的收入报告后提出的。雅虎首席执行官杨致远本周二说,雅虎面临“逆风”。他同时宣布裁减1千名员工。

  雅虎本周五确认,该公司已经收到了微软提交的收购报价。雅虎在声明中称,该公司董事会将仔细、迅速地评估微软提交的收购方案。在这一过程中,雅虎董事会将会结合该公司的战略计划,同时确保自己的行动可以使股东长期价值最大化。

  虽然微软在声明中未指名道姓,但微软显然暗示,这桩收购的目的是冲着它的一个对手去的。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微软鲍尔默:没什么比收购雅虎更具规模经济
·微软鲍尔默:没什么比收购雅虎更具规模经济(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