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投资机构下调谷歌股票评级 称短期风险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0:3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投资机构Jefferies公司的分析师约瑟夫·斯考利(Youssef H. Squali)周五将谷歌股票评级由“买入”下调为“持有”,并将目标价由725美元下调至600美元。

  受到这一消息及微软出价446亿美元洽购雅虎的双重利空消息刺激,谷歌今天开盘大跌逾8%。

  Jefferies是近期第二家下调谷歌评级的投资机构,上个月,Stanford研究公司也进行了类似调级。投资机构态度突变,显示出资本市场在谷歌股价经历过去一年的狂飙后,对其短期发展与日俱增的担忧。斯考利解释说:“我们认为谷歌面临的风险加大,因此推荐投资人谨慎观望。”

  他认为,谷歌在搜索市场的领先地位并未改变,“我们相信,谷歌保持了主导地位,将继续从网络广告的长期增长中获益。此外,该公司在海外市场的拓展有利于降低美国宏观经济下滑带来的负面影响。”

  斯考利还对谷歌商业模式短期内的不确定性表示担忧,原因之一就是谷歌还无法找到社交网站的商业化模式,在2月1日召开的财报分析师会议上,谷歌CEO施密特证实,公司在社交网站领域的网络广告业务发展不如预期。

  此外,斯考利指出了谷歌毛利率大幅下滑这一问题,“谷歌的扩张并未出现减缓趋势,而招聘和设施方面的投资仍有增无减,基于这一情况,我们对其商业模式稳定性的担忧加剧,因此下调对谷歌的长期毛利率预期。”(叶柳)

 随文调查
你觉得微软能成功并购雅虎吗?

不能
不好说

你是否看好这一收购?
看好
不看好
不好说

你认为微软雅虎联合体能否对抗Google?

不能
谁知道呢

  相关新闻:

  谷歌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17.5%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