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兴东:微软洽购雅虎是雅虎的噩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23:09  新浪科技
互联网实验室董事长、互联网观察家方兴东(新浪科技配图) 互联网实验室董事长、互联网观察家方兴东(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2月1日晚间消息,就微软出价446亿美元洽购雅虎事件,互联网实验室董事长、互联网观察家方兴东表示,雅虎刚刚宣布不佳业绩及大幅裁员,此时微软宣布洽购雅虎,是微软的良机,雅虎的噩梦。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今天宣布,该公司已经向雅虎董事会提交收购报价,计划以每股31美元收购后者全部已发行普通股,交易总价值约为446亿美元。

  方兴东认为,Google在全球互联网产业的霸主地位,让昔日霸主雅虎和软件巨头微软无比尴尬。而微软+雅虎,无疑是对抗Google的唯一的可选方案。“但是,这个选择也仅仅是微软的一厢情愿,对于刚刚重新执掌雅虎的创始人杨致远来说,被微软所购并,绝对不是心甘情愿之事。”

  雅虎不久前宣布了不佳的业绩以及大幅度裁员的消息。方兴东指出,目前的洽购时刻是微软的良机,雅虎的噩梦。

  他认为,目前美国经济濒临衰退,如果美国经济出现问题,那么雅虎未来的日子将会恶化,股价更加走低。“选择微软可能不是杨致远和无数雅虎员工的选择,但可能是雅虎广大投资者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方兴东指出,微软此时出手实在不是善举,但也绝非鲁莽之举。此外,他表示,这两天雅虎股价大跌,市场价值几乎只有200多亿美元。而微软出价446亿美元,几乎是市值的两倍,对于雅虎的投资者来说,这个价格当然极具诱惑力。“因为,起码短期之内,大环境和小环境,都没有雅虎的利好消息。”(韩枝)

 随文调查
你觉得微软能成功并购雅虎吗?

不能
不好说

你是否看好这一收购?
看好
不看好
不好说

你认为微软雅虎联合体能否对抗Google?

不能
谁知道呢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