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arketWarch:微软收购雅虎表明无力对抗谷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21:05  新浪科技

  导语:北京时间2月1日,MarketWarch.com今日发表分析文章称,微软开价446亿美元收购雅虎,这清楚地表明,微软已承认无力和谷歌单打独斗,准备改变游戏规则了。

  微软在宣布收购意向时承认,“互联网广告产业正在极速发展,现在,这一市场正在日渐被一个玩家掌控。”微软非常了解,一个玩家掌握整个市场会是什么样子。

  虽然Windows和Office业务源源不断地给微软贡献着巨额利润,但手握上百亿现金的微软却不太敢花钱,因为它的每个重大举动都会受到反垄断监管当局的高度关注。不过,此次收购雅虎却不必担心这个问题,目前互联网广告市场已经有了谷歌这个巨头,微软收购雅虎似乎不大会被监管当局否绝。

  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00亿美元,到2010年这一数字将再翻一番,达800亿美元。而谷歌在这一市场中的主导地位日益明显。

  微软平台和服务部总裁凯文·约翰逊(Kevin Johnson)表示,“两个或更多强大的参与者将使这个产业发展得更健康。”(刘继中)

 随文调查
你觉得微软能成功并购雅虎吗?

不能
不好说

你是否看好这一收购?
看好
不看好
不好说

你认为微软雅虎联合体能否对抗Google?

不能
谁知道呢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