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骏:被微软收购是雅虎最好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20:33  新浪科技
唐骏(新浪科技配图) 唐骏(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2月1日晚消息,针对微软出价446亿美元洽购雅虎一事,盛大网络总裁唐骏向新浪科技表示,被微软收购是雅虎最好的出路。在加盟盛大之前,唐骏曾是微软中国的总裁。

  微软今天宣布,该公司已经向雅虎董事会提交收购报价,计划以每股31美元收购后者全部已发行普通股,交易总价值约为446亿美元。

  新浪科技:您曾在微软中国服务了近十年,在您看来微软为什么要收购雅虎?

  唐骏:我觉得微软被逼到一个境地,如果不在通过收购方式,很难在互联网领域重新振作。微软已经撑了十多年了,过去十多年还比较自信,觉得自己能做起来,不太喜欢收购。但互联网已经让微软意识到距离现在新型互联网的脚步还是落后了,必须通过收购尽快占据有利位置。

  新浪科技:您觉得收购雅虎可能遇到哪些困难?

  唐骏:会面临的非常大的困难来自整合,近年来微软有不少收购,但成功案例不多。根本原因在于微软与其他企业之间的文化差距很大。如果成功收购雅虎,虽然一个是互联网市场第二,一个是第三,二三相加能否抗衡第一,这个问题留有悬念。如果只是简单的整合,他们将还只是一个比较大的第二而已,达不到微软的期望。微软真正目的是做第一,如果不采取好的整合方式,微软会有很大压力。

  新浪科技:您刚说得比较好的整合方式有哪些?

  唐骏:微软过去的整合方式是,大象吞小蛇,然后把小蛇养大。微软人的意识与互联网意识还是有差距,那么多优秀的人才,那么强大的平台,但没把互联网做起来,这说明他们的意识有点跟不上时代潮流。我的看法是,让雅虎的人跟着微软走有一定能难度,最好保持雅虎的相对独立性,把微软与雅虎重复的那部分业务融入雅虎。

  新浪科技:您听到这个消息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唐骏:之前大家议论了3个多月,这是大家一直在期待的事情,最终还是发生了。原因是,雅虎到了不得不卖的地步。雅虎最好出路还是卖掉,独立与谷歌抗争的意义不大了,与其被弱化还不如与微软捆绑,这样还有一点取胜的希望。

  所以,我更希望雅虎董事会作出接受微软的决定,这是对雅虎最好的机会。但微软不能盲目去收购与整合,这是微软可走的一条路,但这条路预计会很长。(马全智)

 随文调查
你觉得微软能成功并购雅虎吗?

不能
不好说

你是否看好这一收购?
看好
不看好
不好说

你认为微软雅虎联合体能否对抗Google?

不能
谁知道呢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