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告称欧盟2月将批准谷歌双击收购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0:14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1国际报道 Stifel Nicolaus本周四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欧盟监管机构将在2月份批准Google-DoubleClick收购案。

  去年末,美国监管机构已经批准了Google-DoubleClick收购案。Google正在等待欧盟对这一交易的批准。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部门官员已经起草了一份“异议声明”草案,评估这一收购案对竞争的威胁。报告指出,在欧盟的合并案评估过程中,这是发布而非充分的一个步骤。

  据投资银行和市场调研厂商称,欧盟专员尼莉显然还没有决定是否向Google提交“异议声明”,或是否批准这一合并案。

  报告指出,尽管尼莉对合并案的态度一直比较强硬,但欧盟很少对合并案亮红灯。欧盟的统计资料显示,在过去的10年中,有128起并购案进入了调查的第二阶段,只有12起被亮起了红灯,63起被有条件批准。报告称,我们仍然相信欧盟不大可能会对这一合并案亮红灯。欧盟可能会对这一合并案进行限制,给Google开展业务带来困难。

  欧盟一名发言人表示,秘能够证实的是,欧盟作出是否批准这一交易决定的时间不会晚于4月2日。

  Google欧洲分部的一名发言人说,Google希望欧盟委员会能够批准这一交易。Google在一份声明中说,调查仍然在继续,我们不相信这一交易会带来任何竞争威胁。

  Google和DoubleClick不是竞争对手。目前,市场竞争相当激烈,出版商和广告客户可以自由地选择网络服务提供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Google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