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络广告今年飙升5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9:2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由独立咨询公司胜三管理咨询和欧洲最大的代理关系咨询公司GrupoConsultores共同发起的调查显示,中国地区目前客户与代理商关系维持平均时间为2.5年,低于2006年的2.8年,更远远落后于时长在6年以上的欧洲和美国。而尼尔森预测,2008奥运年网络广告市场的增长幅度将不低于50%.市场估算总值预计可达140亿元。

  网络广告量将飙升

  尼尔森日前发布去年中国网络广告数据,估算总值达94亿元,四个季度连续取得双位数增长,分别为17亿、23亿、26亿和28亿。

  尼尔森分析师称,去年500强企业和跨国机构成为网络广告最重要的贡献源,中小广告主潜力有待释放。同时,尽管各类垂直网站在去年有相当发展,但综合门户网络媒体的市场地位和品牌效应保证了它们在广告营收和客户认同方面占据优势。

  尼尔森称,2008奥运年网络广告市场的增长幅度将不低于50%,市场估算总值预计可达140亿元,来自快速消费品、娱乐、财经、媒体等行业网络广告的大幅度提升。

  广告代理合作不稳定

  据悉,在胜三管理调查所涉及的客户与广告代理合作关系中,有超过25%的代理关系持续时间少于一年,而两年前这一数字为19%.同时,37%的代理关系基于项目建立,而2006年仅有28%.共有200余家跨国代理商和本土代理商在创意、策略、媒介计划和营销服务等项目中被纳入衡量基准之中。

  调查显示,跨国代理商与本土代理商界限逐渐模糊,广告主会因不同需求与两类代理商同时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