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次贷危机有利于VC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5:04  21世纪经济报道

  次贷危机有利于VC融资

  <21世纪>:从2007年下半年开始,美国次级贷款危机造成全球股市的动荡,次贷危机对于风险投资而言有什么样的影响?

  麦戈文:我想次贷危机最主要会影响那些收购型基金和对冲基金,在纳斯达克等美国市场上,这些基金的份额很大,而他们的许多钱都是从银行借来的。次贷危机主要影响的是银行对于流动现金的需求,因此,这些基金无法从银行获得足够的现金,从而使他们受到影响,这在今后的一年半以内会持续地体现出来。

  但是对于做股权投资的风险投资基金来说,影响并不会太大。

  不过,因为次贷危机造成的股市风险加大,市场环境不好,因此,一些预备上市的企业有可能因此而改变计划,也就是说,次贷危机对于风险投资基金的影响,可能就是回报的周期会推迟。

  <21世纪>:次贷危机是否也是风险投资企业更容易获得融资的一个机会?

  麦戈文:对。一些投资机构,比如说大学基金和养老保险基金,在考虑资金投向的时候,会考虑各种基金的风险,一些以前投资给收购型基金和对冲基金的机构,可能会将钱更多地投向风险投资基金。从这个角度看,这也是一些风险投资商扩大自己基金规模的机会,风险投资基金融资将变得更容易。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600亿美元“大计划”
·创业板带来投资机会
·次贷危机有利于VC融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