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雷军:愿意为理想而付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0:21  中国商人
雷军:愿意为理想而付出
中国商人本期封面

  主持人:袁鸣

  嘉 宾:雷军(前金山软件副董事长)

  观察员:

  沙 莎 麦肯锡全球副董事

  刘 芹 晨兴创投公司投资人

  孙虹钢 博士德管理咨询公司高级顾问

  小时候,《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深深地激励着我,很多次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我都不由自主地想起了这段话: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

  生命属于每个人只有一次

  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

  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

  不因虚度年华而懊悔

  不因碌碌无为而悔恨

  这样在临终的时候

  他就可以对他自己自豪地说

  我把我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

  献给了世界上最壮烈的事业

  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

  2006年10月9日我成功地领导金山软件在香港上市,同年的12月我辞去总裁兼CEO职务,留任副董事长。

  我在离职信中说道:亲爱的战友们,1992年1月4日,我作为第六名员工加入金山。与一群优秀的人一起创业,我备感自豪。更为激动的是,我能有机会担任总经理/总裁/CEO等职九年多时间,带领金山成功上市。在此,我非常感谢求总、感谢董事会,也特别感谢和我一起并肩作战多年的战友们。

  今天,我要告诉大家一项重要的决定:董事会批准我辞去CEO等日常管理职务。目前,公司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稳定持续成长的新阶段。经过一段时间的冷静思考,我认为目前到了可以从日常工作中脱身的时候。

  作为金山的创业者,也作为金山的主要股东,我身上深深刻上了金山的烙印。未来我将以一种新的工作方式为公司服务,继续担任副董事长,专注在公司长期战略管理上,我还会和大家一起工作!

  十六年的春去秋来,我和大家一起书写了金山辉煌的历史。雄心不改,壮志尤在,让我们在不同的岗位上一起努力把金山建设成世界一流的软件技术公司!

  雷军,原金山软件总裁、首席执行官。1969年,出生于湖北。1991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计算机系。1992年,加入金山公司,从程序员开始担任过研发、营销等各种职位。1998年,29岁,出任总经理;2001年,32岁,出任总裁;2003年,34岁,兼任CEO。2000年创办卓越网,出任董事长。2004年卓越网作价7500万美元出售给亚马逊。2007年带领金山成功在香港上市。

  先后荣获:2000年中国IT业十大风云人物,2003中关村优秀企业家,2004中国软件产业十大杰出青年。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雷军:愿意为理想而付出
·雷军:愿意为理想而付出(2)
·雷军:愿意为理想而付出(3)
·雷军:愿意为理想而付出(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