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虎重组首度大规模波及基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8:16  每日经济新闻

  上季净利骤跌23% 杨致远将痛裁千名员工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在财报净利持续大幅下滑、高管团队纷纷出走的背景下,杨致远终于还是狠心将“裁员”提上重组的首要日程表中。昨日,雅虎(Nasdaq:YHOO)宣布实施结构重组计划,将裁减约1000个职位,占雅虎员工总数的7%。这是杨致远去年6月重出江湖以来,雅虎内部震波首度大规模、实质性地波及基层员工。当日雅虎公布的去年第四季财报显示,其季度净利同比骤跌23%。其股价在常规交易中报收于20.81美元,微涨0.14%,但却在盘后交易中暴跌了10%。

  雅虎CEO杨致远昨日表示,“裁员是雅虎转型的必要一步”。据雅虎CFO布莱克.约根森(BlakeJorgensen)透露,该项重组计划将于2月中旬起实施,涉及约1000名员工。为此,预计雅虎在今年Q1的现金费用将比原先预计的增加2000万-2500万美元。不过,约根森并未透露裁员涉及的主要部门和业务。

  业内推测,雅虎重建计划实施以来,其娱乐、原创内容、媒体战略等版块的责任高管先后离职,而这些版块被列入 “非核心”版块的范畴,雅虎财力、精力都逐渐撤离于此,属于杨致远收缩战术的指向对象。因此,此番裁员很可能首先从此类非核心版块开始。无论如何,这都可谓雅虎创建以来最大规模的裁员举措。此前,早在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裂时,雅虎曾裁员650人。

  从昨日雅虎发布的Q4财报上看,该季度净利为2.06亿美元,同比跌23%。财报业绩虽不尽如人意,但已超出华尔街的预期。雅虎预计2008年营收为53.5亿-59.5亿美元之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