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总大话数字鼠年:古永锵在家憧憬三网合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4:35  新京报

  一年一度中国人的传统大节春节将要来临,上到CEO下到小白领,都会在这两天在脑海里为自己今年的春节勾画一个蓝图。拍全家福?打祝福电话?如果你正绞尽脑汁为怎么在这些古老的过节方式上过出新意,不如停下来看看他们———平时看似高不可及的老总们,这些在3C领域引领潮流的富豪们,原来也可以过出我们可望也可及的平民化时尚数码年。

  - 记者感言

  简单科技,富豪生活

  一直以来都特想知道成功人士们如何过春节。想象中这帮“有钱人”或许能有更多的方式去享受生活,甚至习惯于猜测张朝阳会邀请哪些社会名流到自己的豪华游艇上共度新春。

  但事实或许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有趣。接受采访的数位老板都只是表示,会和自己的家人一起共同度过这个春节,只不过,他们或许的确比大多数人更懂得去享受生活,请注意这里提到的“享受”跟他们个人的财富并没有多大关联,仅仅是因为他们利用了身边的小小科技因素。

  几乎所有接受采访的老板们都认为,信息技术的发展正在改变着这个世界的生活方式。对于这些改变了我们沟通方式的技术和产品,你了解得越多就越能够享受到其中的便利。说起来或许简单,但如果在之前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操作起来的时候大多数人都很容易在信息的海洋里迷失方向。这些看起来没有什么现实成本,并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的想法实际上并不那么容易实现。打个比方说,很多人都能想到通过ebay订购一份新年礼物送给远在异国的朋友,但真正操作起来的时候,如何付款,如何选择最合适的礼物,甚至如何查询这份订单的处理情况,或许就不会有太多人敢说自己一定清楚。

  其实决定我们快乐程度的,并不只是财富的多少。同样只是看看春晚的成功人士们在享受假期的时候,对新鲜技术掌握和了解得更多的他们或许能发现更多普通人发现不了的快乐。细心的我们发现这些老百姓也可以学过来,享受“富豪”般的生活。□彭梧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老总大话数字鼠年:古永锵在家憧憬三网合一
·搜狐CEO张朝阳:趴到线上“捣”博客
·卓越网总裁王汉华:带着硬盘去旅游
·优酷网CEO古永锵:在家憧憬三网合一
·当当网联合总裁俞渝:上网互发电子祝福
·宇达电通总经理李敬平:架GPS导起自助游
·今典董事长张宝全:出国为EVD奔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