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虎盈利下滑结构重组裁员1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3:06  第一财经日报

  雅虎盈利下滑结构重组裁员1000人

  孙琎

  雅虎美国时间1月29日公布2007财年第四季度财报,第四季度的销售收入为14亿美元,比上一年同期的12亿美元增长了14%。但净利润下降了23%,为2.06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5美分。

  去年雅虎业绩出现了网络泡沫时代后的首次下滑,公司净利润下降12%,为6.6亿美元。Google和微软等竞争对手都在各自领域与雅虎争夺着用户和广告收入。雅虎整个2007财年的销售收入为51亿美元,增长率为12%。

  雅虎预测新财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收入为12.8亿~13.8亿美元。雅虎当天的股票价格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10%。

  雅虎CFO布莱克·约根森(Blake Jorgensen)还宣布,雅虎将实施结构重组计划,将裁减约1000个职位,占雅虎员工总数的7%。雅虎目前拥有1.43万员工。雅虎2008财年第一季度将支出2000万至2500万与裁员有关的费用。

  雅虎CEO杨致远表示,雅虎将继续向核心的搜索和广告业务投资,将削减公司部门并优化资源,一些表现不佳的部门将被关闭。杨致远还强调,转变需要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