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晚:看网络直播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0: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再过一星期就是除夕,大家最期待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就会开幕。以前人们大都通过电视观看春晚,现在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在网上收看春晚直播更受年轻观众的欢迎。在2007年成功实现网络直播春晚后,央视调查数据显示,2007年共计有1139万用户在网上收看了“2007年春节联欢晚会”的直播,峰值同时在线用户达到140万人。所以,“2008年春晚”央视也已经与腾讯QQ、悠视等企业达成合作协议,继续进行网络直播。

  网络看直播即时互动

  相比于电视,现代的年轻人更愿意上网,他们可以边看直播边与朋友、同学聊天。如果身在异地,与家人适时沟通更显必要。而腾讯QQ活跃用户有2.88亿,主要是年轻人,所以央视春晚在QQ直播能吸引更多人参与。

  网络直播的第二个优势是它的互动性更强。电视媒体的特点是单向传送,观众难以很好的参与互动。今年QQ直播开通了专门的聊天室功能,网友可以通过独有的春晚聊天室与其他网友一起边看边聊。去年,网上就出现了不少网民创作的“幽默春晚”版本,其中不乏精彩的构思。

  网络直播有一定限制

  当然,在网络上观看春晚直播,也有一定风险。去年的春晚网络直播,数量巨大的并发用户使得一些网站在前半个小时内就因为各种问题而无法进行。所以,除了要准备宽带以外,最好在看春晚前优化一下你的电脑。

  当然,在电脑上看春晚,相比电视画面尺寸肯定要小,而且看网上直播的视频不如电视清晰。如果这一些你都不计较,那就准备在网络上观看春晚,不仅可以在相同的时间内收看同一个直播节目,还可以在直播结束后,选择观看错过的直播节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