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尔街日报》要搬离华尔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8:49  东方早报

  《华尔街日报》要离开华尔街?报道体育新闻?是的。这份在纽约下曼哈顿区记载商业界历史达119年的报纸有了新想法:开辟体育版面,离开曼哈顿搬到纽约市中心办公。

  年底前搬迁

  据新东家新闻集团的内部人士透露,在接管该报7个星期后,新闻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默多克正在推行整合其媒体帝国、扩大媒体关注点和诉求点的计划。他预计将在年底前把该报总部搬出曼哈顿金融区。

  早在去年8月,《华尔街日报》当时的东家道琼斯集团就指出,默多克正在考虑把《华尔街日报》搬出靠近世贸大厦的世界金融中心,搬进第六大道第48街交汇处的新闻集团办公大楼。如今,他的想法已经浮出水面。

  《华尔街日报》一位知情的高级官员称,这一举动“非常有可能”,默多克为此进行了长时间的思想斗争。另一位知情人士证实,搬迁将在今年年底实现。新闻集团和《华尔街日报》的发言人均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员工乐意

  该报的编辑和记者就可能的搬迁事宜进行了数周的讨论,但还没有对外宣布消息。知情人士称,根据新计划,采编部门将搬到新闻集团大楼,而一些经营部门和道琼斯的其他部分业务将留在世界金融中心。需要解决的一个大问题是,由于新闻集团总部的容量已经达到饱和,应该如何重新规划空间?

  《华尔街日报》编辑部于1983年搬到自由街200号大厦的世界金融中心,与世贸中心相距不到100米远。“9.11”事件中世贸中心两座塔楼倒塌。此后,员工即分散于公司在纽约和新泽西州的数处建筑办公。自从1889年发行第一份报纸以来,该报的编辑部就一直设在下曼哈顿区。

  对于该报的员工来说,搬办公室比默多克带来的其他许多改变好得多。搬到位于市中心的新闻集团大楼后,对于住在郊区需要搭乘地铁、火车和公交车上班的员工来说,上班也更加方便。

  变软

  去年7月底,班克罗夫特家族中拥有道琼斯公司37.4%投票权的成员同意新闻集团5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标志着默多克成功入主《华尔街日报》。

  默多克表示,希望《华尔街日报》能够报道更多非商业的内容,特别是政治、政府和娱乐新闻,从而更易于读者阅读。《华尔街日报》会定期报道一些体育商业新闻,但从未自身大规模地报道过体育新闻。近年来,为了寻求t更多目标受众为消费者而非企业的广告,该报大量扩充了生活和消费报道,增加《个人日报》和《周末日报》这样的软版面。

  深夜报道体育赛事理论上对于《华尔街日报》来说很难,它通常与众不同地比其他大报更早印刷。默多克最近在一个会议说,他要找到一个方法来允许推迟印刷时间。

  除了报纸本身的变化,默多克关于《华尔街日报》网站的策略也发生了变化。上周四,他在达沃斯经济论坛上表示,《华尔街日报》网站不会全部免费,而是对“独家和专业性新闻”进行收费,并暗示可能提高收费标准。去年9月,他曾表示倾向于免费网站。

  默多克时代

  创建初期(1882年-1889年)1882年:查理·亨利-道、埃德华·戴维斯-琼斯和查尔斯·米尔福德-博格斯特瑟创立了道琼斯,公司最初的名称为“Dow,Jones&Co.”。1889年7月8日出版《华尔街日报》。

  巴伦/班克罗夫特时代(1902年-1933年)1902年:查伦斯·巴伦(ClarenceW.Barro)及妻子杰西·沃尔顿(JessieWaldron)收购了道琼斯。

  吉尔格里革命(1941年-1967年)

  1941年:伯纳德·吉尔格里被任命为《华尔街日报》主编,当时年仅32岁。在任期之内,吉尔格里创作了现代首页设计,并将出版范围扩大至全美。

  菲利普的扩张(1970年-1988年)

  皮特·卡恩时代(1989年到2007年)

  2007年:《华尔街日报》获得两项普利策文学奖,总数达到33项。马库斯·布兰奇利(MarcusW.Brauchli)取代保罗·斯特格尔就任主编;默多克收购。

  默多克时代(2008年至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