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企业08年对web2.0需求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1: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orrester研究公司今天发布预测报告称,2008年,企业对web2.0工具的需求将“十分强劲”。

  Forrester 2007年第三季度的调查显示,42%的受访企业认为使用web 2.0工具并不在他们的议事日程上。尽管如此,Forrester仍然预计,到今年底,这些企业中的半数将会改变主意,开始对web2.0工具持积极态度。

  在这份名为“2008年顶级企业web2.0预测”(Top Enterprise Web2.0 Predictions For 2008)报告中,分析师奥利弗·永(Oliver Young)给出了三条理由,试图证明2008年将是“企业抬起头,开始拥抱web2.0的一年”。

  理由一:IT员工已经在使用web2.0。据奥利弗·永称,许多IT部门和工厂已经将web2.0工具用执行内部任务,比如项目管理和支持服务。这些应用将促使他们在更广泛的范围内使用web2.0工具。

  理由二:退避三舍不如主动出击。当企业无法阻止web2.0工具和社交网络在企业内部的应用时,与其任其自由发展,不如主动部署企业级的、经过检验的web2.0工具。

  理由三:web2.0工具的确很棒。奥利弗·永认为,web 2.0工具使IT部门的创意能够与企业更加紧密的结合,它将是展示企业领袖和创新精神的高效率、低成本方法。

  Forrester还预测称,RSS将成为2008年企业应用最广泛的web2.0工具。奥利弗·永称,“Forrester预计2008年将是RSS旗帜性的一年,尤其是企业级RSS。虽然目前仅有9%的受访企业表示会在2008年考虑使用RSS,但我们相信,到今年年底,这一数字将上升至20%。”Forrester同时表示,社交网络仍将是2008年的主流应用。(刘继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