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客利用技术手段恶意攻击网站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4:53  新京报

  两人遥控电脑攻击网站被拘

  两名黑客操纵数百台电脑,群发病毒,致知名网站四地瘫痪

  本报讯 (记者 王姝) 黑客索要“ID靓号”遭拒,遥控数百台电脑变身“肉鸡”群发病毒,围攻一知名门户网站,致使其京、津、济、粤四地服务器瘫痪,100余万网民受影响,直接经济损失19万元。

  北京市公安局昨日消息,该起发生于去年12月4日的黑客攻击案现已破获,主要涉案人张波、王冬波均因涉嫌破坏计算机系统信息安全罪被刑事拘留。

  知名网站四地机房瘫痪

  据北京警方通报,案发当日,该知名网站收到一网名为“一网打尽狂”的网民“来函”,索要“ID靓号”。网站未支持其申请,没过多久,该网站分设于北京、天津、济南、广州的机房悉数瘫痪,100余万网民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据办案民警讲,接报后,北京警方成立专案组,经初步调查,“一网打尽狂”活动地点极有可能在大连。在大连警方协助下,很快查清“一网打尽狂”的真实身份:张波,男,23岁,大连市人,其于去年12月4日发动了黑客攻击。其另有一同伙,王冬波,鞍山市人,网名“小虾米”。两人经常在位于大连市八一路附近的暂住地或网吧上网。

  两名疑犯大连被刑拘

  1月16日16时许,办案民警突袭张波住所,将张控制;几小时后,王冬波也被控制。现二人均被刑拘,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据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据《刑法》中的相关规定,删除、修改、增加、干扰计算机信息系统功能,造成计算机信息系统不能正常运行,后果如严重,可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如被认定为特别严重的,刑期可达5年以上。

  数百台电脑变身“肉鸡”

  - 解秘

  知名门户网站均具有严密的防范措施,两名黑客何以能在数小时之内,操纵数百台电脑,攻克知名网站的道道关卡,致使四地服务器全部瘫痪?据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案黑客采用了一种“肉鸡”制作手段,把数百台电脑全变成自己的“手机”,听凭其指挥,发动攻击。

  案发后,北京警方在一机房查缴了张波租用、托管的12台服务器。张向警方承认,他坐在家里上网,远程登录至该12台服务器,可轻松遥控数百台电脑,指挥这数百台电脑“万箭齐发”,向同一目标服务器“发射”攻击软件,由此达到“指哪儿打哪儿”的效果。

  市局相关负责人说,受张波控制、用来攻击的电脑,圈内人称之为“肉鸡”(意即受别人控制的远程电脑)。黑客多在互联网上通过程序,发出一种木马病毒,个人电脑一旦中招,就成为黑客的“肉鸡”,接受其指令,围剿指定电脑或服务器,直至目标死机、瘫痪,“个人电脑一旦变身‘肉鸡’,储存的个人信息就会泄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