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近期上网小心“机器狗”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7:4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28日电 (记者 孙丽萍) 上海计算机病毒防范服务中心提醒,近期上网需防范“机器狗下载器新变种”病毒,一旦中毒系统会不断自动下载其他病毒、木马,破坏系统,给用户带来巨大损失。

  据介绍,该病毒会释放驱动程序并加载,然后修改系统文件,造成每次开机都会自动加截病毒程序,该变种就是利用这个功能,有效地实现了隐藏。当每次开机时,“机器狗”病毒会根据这个配置文件下载其他病毒、木马,给用户系统带来巨大隐患。

  反病毒专家建议,用户应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并在适当时候进行全网查杀病毒,保证信息安全。还要及时更新Windows操作系统,安装相应补丁程序,以避免病毒利用微软漏洞进行攻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