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Bay CEO五个月套现1亿美元引发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6:18  新浪科技
图为即将离任的eBay CEO惠特曼 图为即将离任的eBay CEO惠特曼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eBay女掌门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上周三宣布将于今年3月底退休,而在最近的5个月里,她通过行使手中持有的eBay期权出售了价值超过1亿美元的股票,这是惠特曼自eBay上市后首次如此大规模的套现,目前她从eBay股票中获得的收入超过5亿美元。

  在惠特曼宣布退休后,eBay股价上周四大跌1.76美元,收盘报27.18美元,跌幅为6.1%。上周五,eBay股价继续下挫,收盘报26.83美元,创下52周新低。eBay上周三还发布了第四季度财报,尽管业绩高于华尔街预期,但该公司表示未来增长速度将低于先前预期。

  惠特曼最近一轮套现是根据去年2月敲定的一项交易计划进行的。根据这项交易计划,惠特曼可以在2007年6月~2008年2月出售最多640万股eBay股票,交易计划是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10b5-1规则设定的。10b5-1规则允许公司内幕人士设定购买或出售股票的计划,但该计划必须明确购买或出售股票的具体数量和时间段,而且计划不得涉嫌利用“重大内幕信息”。

  惠特曼的套现行为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她何时知道自己要下台?这是否构成“重大内幕信息”?目前eBay对此问题拒绝给出回答。

  在上周三的电话会议上,惠特曼对分析师们称,“我曾多次表明,10年是适合任何CEO的任职时间,现在我已经担任CEO十年了,因此我决定eBay该有新的领导了。”

  去年9月,在惠特曼开始大规模套现后,eBay发言人曾表示,惠特曼仍将全身心投入公司运营,她的套现行为只是“个人资产管理”的一部分。

  惠特曼加盟eBay时,公司给予她240万股期权。惠特曼在eBay上市前行权,行权成本共48万美元,惠特曼个人支付了6万美元,其余款项则从eBay借得。Thomson Financial的数据显示,惠特曼这些年来陆续套现,获得了大约4.12亿美元的丰厚回报。(刘继中)

  相关新闻:

  eBay掌门惠特曼否认将竞选美加州州长

  eBay女帅回顾过去十年:最悔退出日本市场

  eBay十年老帅惠特曼3月底退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