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度结盟业界竞争IPV6主动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5:06  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即将与运维中国教育科研网的相关机构展开合作。由于中国教育网目前也承担着中国下一代互联网(IPV6)的研发试验任务,业界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百度将在国内互联网企业中率先研发针对新一代互联网的布署,从而继续保持竞争优势。

  “全球目前通用的互联网基于IPv4协议,理论上只能提供43亿个IP地址,按照互联网发展速度计算,有限的IPv4地址将在2010年左右消耗殆尽。”专家指出,要解决IPv4地址资源枯竭问题,只有加速升级为以IPv6协议为核心的新一代互联网,“这已经成为目前互联网行业堪比‘千年虫’问题的又一重大挑战。”

  据了解,2003年,基于IPV6的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启动,中国教育网则肩负起了其中规模最大的核心网的运营维护,走在全球IPv6领域的最前沿。“截至目前,中国已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搜索访问量第一大国,月搜索访问请求量超过100亿次,而百度占据这一市场近80%。”专家分析称:这在中国互联网领域是独一无二的,也恰好是考验网络承载及响应能力的最好环境。而另一方面,百度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这也将为IPV6的演进和产业化做出贡献。

  据悉,与百度正在展开合作的主要是运营Cernet主要资源的赛尔新概念公司,除了携手操演IPV6等前瞻性技术研发及应用实践外,双方的优势还将在校园搜索平台打造、网络社区服务提供及商业运维等多个层面体现。(宗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