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惠特曼:CEO不应任职十年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0:1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全球著名的拍卖网站美国eBay公司1月23日宣布,10年来一直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CEO)的梅格·惠特曼女士将于3月31日正式离职,她的职务将由公司核心业务拍卖及电子商务部门的负责人约翰·多纳霍继任。

  惠特曼的离职并不出人意料。“任何CEO都不应该任职10年以上。”这是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到今年3月份,她在eBay担任CEO的年头将达到整整10年。

  卸任后助罗姆尼竞选

  据悉,惠特曼一早为自己顺利“退隐”提前做了精心的安排。2005年,她从自己原来就职的Bain咨询公司“挖墙脚”,拉拢老下属约翰·多纳霍跳槽到eBay,并积极培养他当接班人。

  另有媒体报道称,惠特曼之所以选择激流勇退,可能是因为她要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竞选活动上。她目前是罗姆尼竞选活动全国财务委员会的联合主席。

  继任者压力不小

  然而,她留给新任首席执行官的却是一条并不好走的路。近几年来,由于拍卖行业发展缓慢,Amazon和Google等竞争对手来势汹汹,eBay公司的增长势头有所放缓。但今年47岁的多纳霍仍然踌躇满志,他承诺将重拳出击,打击网上拍卖欺诈行为,并将改变收费制度,有可能降低商品上架费,提高对成功交易的提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