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整治骚扰电话与垃圾短信措施将于3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1: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25日凌晨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中心正在制定治理垃圾短信与骚扰电话的管理办法,相关措施有望在今年3月份出台。

  有调查显示,2007年中国手机用户接近5亿。手机的快速发展给人们生活带来极大便利,但伴随着移动通信的快速发展,一些不法分子也利用移动通信网络发送了大量垃圾短信,给人们工作与生活带来极大困扰。

  与此同时,声讯骚扰电话也逐渐开始泛滥,“半夜响一下,打回去被扣除高额话费”的报道频繁见于报端。

  知情人士表示,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中心在对垃圾邮件进行整顿之后,下一步的重点治理目标就是垃圾短信与骚扰电话。据悉,协会将与运营商一起研究并制定对策,相关对策将在3月份正式推出。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信息产业部正与相关部委在制定短信服务管理办法,相关的管理办法原有望在2007年出台。曾有信产部官员表示,随着域名和IP地址管理技术的完善,从网络上发送的垃圾短信可找到源头。此外,曾探讨过的手机实名制也能有效减少垃圾短信的传播。

  截稿前,互联网协会方面未对此做出正面评论,亦未透露此次整顿垃圾短信与骚扰电话的措施是否与信产部方面有合作。不过,互联网协会已受信息产业部委托授权,推出12321举报受理中心,网民可以通过该平台举报移动不良信息。

  另据互联网协会方面透露,中国2007年在整顿垃圾邮件方面成绩不错。截至2007年年底,我国垃圾邮件产量占全球垃圾邮件的比例为4.92%,排名已由原来的全球第二位降至第三位,这是政府与行业投入大量精力治理的结果。(马全智)

  相关报道:

  治理垃圾短信还有什么招儿

  调查称2007年中国垃圾邮件产量降至全球第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