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第一大移动运营商正式结盟谷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22: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第一大移动运营商NTT DoCoMo周四宣布,该公司已经同谷歌结盟,双方未来将在互联网搜索、电子邮件和其它服务领域开展合作。

  通过此次合作,DoCoMo希望能在竞争高度激烈的日本移动通信市场吸引更多新用户,同时提高广告营收,并降低开发成本。最近几个月,DoCoMo在吸引新用户方面落在了竞争对手的后面,因此一直在谋求转变。对于谷歌来说,通过与DoCoMo合作,该公司可以为后者4800万名“i-mode”手机互联网用户提供服务,从而增强在日本市场的表现。到目前为止,雅虎日本在日本网络搜索市场占据了领先地位。

  DoCoMo和谷歌还计划在日本推出一款基于Linux系统的手机,目标是在最短时间内获得100亿日元的广告营收。不过,这两家公司并没有披露具体的营收分成计划。DoCoMo高级副总裁Takeshi Natsuno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手机互联网服务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因此谷歌这样的美国公司关注日本市场也就不足为奇。”

  在此之前,谷歌已经同日本第二大移动运营商KDDI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DoCoMo和KDDI在日本移动通信市场共占据了80%以上的份额。日本第三大移动运营商软银则同雅虎日本建立了合作关系,事实上,软银持有雅虎日本40%的股份。

  根据周四达成的协议,DoCoMo将在其互联网门户采用谷歌搜索技术。与此同时,两家公司还将通过协商确定一种最佳方式,帮助DoCoMo用户更方便地访问Gmail电子邮件服务、YouTube网络视频服务、以及Picasa图片共享服务。Gmail、YouTube和Picasa都是谷歌旗下的产品。(孟帆)

  相关报道:

  消息称日本NTT DoCoMo将结盟谷歌

  谷歌拟联合日本移动公司开发手机软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