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首启网络医疗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3:59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杭州1月23日专电 (通讯员王其玲 记者蒋萍)专家坐在电脑前,电脑上是外地病人的心跳、呼吸、曾经检查的情况及本人图像等数据和资料,对方医生根据专家的指示操作治疗……这便是浙江省首个网络医疗服务平台,昨日正式在浙医一院与县市级协作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间启用。浙江省医学会副秘书长王玲说,浙医一院平台在全国也是首个,该模式将在全省医院推广。

  浙医一院网络医疗服务平台共有近百名临床专家参加。他们除了开展远程监护、远程会诊双向转诊,还提供教学查房、继续教育等医疗服务。浙医一院重症监护室主任方强教授表示,通过该平台,他们目前监控了全省各地120名危重病人,一旦他们出现反应,专家会在15分钟内作出会诊意见。方强教授说,对于危重病人来说时间就是生命,这些病人大多不能搬运,而专家赶到当地则要花一定的时间,尤其是一些边远、海岛地区。此平台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专家可以通过平台采集到所有数据,并在24小时全天候提供网络会诊。而对于非危重病人,需由基层医院医生提出请求,他们综合安排后给予会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